[本马达] Courage - ①

模特本 x 漫画家呆

双向暗恋的小故事,会分几次写完(其实一开始想的是一发完啊……但是还没开始字数就……)


=============================

英俊的面孔和高大魁梧的身躯蓦然靠近。

这一切发生地如此毫无预兆,让Matt一时间呆愣在地。他的笔尖仍然停留在画布上,他的视线仍然聚焦在那个朝他走来的男人身上,他的脑袋却像当机一样对眼前的一切完全反应不过来。

然后,Matt的视野突然变得模糊。那个男人,那个叫Ben的模特,他就这样伸手将Matt的眼镜取了下来。

当Matt适应突然变差的视力的时候,他发现Ben已经靠得太近了,近过Matt所设想过的任何距离,近地让他的脸就那么直截了当蹭的一下红了……


***

Matt第一次遇到Ben已经是好几年前。

当时他刚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漫画单行本——一本三个小故事组成的集字。

也许就像别人说的,他的运气真的很好。那一年,评选规则改变,将单期故事彻底从中短篇中分离出来作为一个新的组别进行甄选。于是,Matt得以避开一群业内大手,并且在新组别里拿到了漫画新人奖。

于是,他也得到了参观A社工作室的机会,并且最后和这个漫画界数一数二的出版社签订了他的第一份漫画连载的合同。

那是在他怀揣着新合同以及对未来的全新期许的时候。他太高兴了,甚至走路都有一些轻飘飘起来,然后就在他转过拐角的时候冷不丁地撞上一堵肉墙。

好痛啊!你走路不看的吗?

Matt心里这么呐喊者,然而只是像蚊子一般哼了两声。他不太擅长和陌生人交际——他们说他有些腼腆,他把这个称作是有教养。大部分的时候,Matt的脾气很好,好到让人有些怀疑。对此Matt很少去思考为什么他会这么好脾气,他所知道的是,在他非常年幼的时候,他并不是一个乖小孩。他小时候经常打架,但是当你拥有一个严格的、并且聪明到家,无论如何都争论不过的母亲,而那个母亲恰好又是一个研究怎样教养小孩的专家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什么叫做软硬不吃,什么叫做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神仙妈妈高百丈。

“啊!抱歉抱歉,我没注意到。”

很好。没注意到。

Matt坐在地上,将散落在一边的合同收拢到手里,头也没抬地想那一定是一个讨人厌的家伙,仗着自己长得高大就看不起人。

一只手突然出现在眼前。手指修长,指节也不突出,总而言之一看就知道是一双灵活而且优雅、令人羡慕的双手。从指节的长度来看,想必这个人的骨架非常伸展,再加上身高,恐怕站在人群里相当突出。

“你还好吧?”

Matt本来打算自己爬起来,但是好巧不巧刚才摔倒在地的时候不小心扭了一下,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搭一把手才挣扎了两下站了起来。

然后……

他没有发火,也没有给那个撞到他的人一记眼刀。他抬起头,望着那个高大的男人,愣了半晌,最后有一些语无伦次地说自己没事,很好,不用担心。

“原来你在这儿!我说怎么一眨眼就不见了。”

“哎?你的脚怎么了?崴……”

“没有啊!”Matt佯装轻松,拽着编辑的胳膊往边上走,“我有些关于连载的问题正想问……”一边说着,一边偷偷往方才撞到他的人那边瞟,看到那人正瞪着自己又立刻移开视线。

Matt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原本他就算不抱怨几句,也至少给那个一个脸色看看。虽然他是平日里要么宅在家里,要么宅在书店里,要么宅在画室里,要么宅在……管它什么地方的宅男,但是都说宅男必备两项技能——键盘攻击、白眼杀人。更何况他是一个漫画家,凭借他的洞察力,眼刀应该要比普通人更厉害才是。微微颔首,眼神冰冷,没有情绪,不为所动,就像之前那部很受欢迎的动作片里那个失忆特工一样,一看就是狠角色。

但他什么招数都没有使出来。

相反的,Matt觉得自己好像受到了对方的精神攻击……不对!是精神污染。那个男人大刺刺直勾勾地看着他,眼神倒是不太像怀有抱歉,倒是满怀敌意好像随时要扑上来一样。诚然自己方才脚步是有点轻飘飘,但是拐角后面是楼梯!那个男人下楼难道不应该靠右走,而不是靠左贴着墙吗?为什么那人表现地仿佛随时会伸出手来,也许下一秒就该掐住自己的脖子了。

几秒钟之后,那个男人就已经在Matt的漫画世界里得到了一个超级反派的角色。可是该死的,那个反派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都长得既高又帅,有着迷人的深色眼睛和性感的下巴,宽肩窄腰,仿佛就跟画里面走出来一样。要不是那人的眼神,Matt一定会将正义英雄的制服画在那张脸下面,甚至给这个角色安排一个画面正中间的位置。

“Matt你确定没事吗?你的表情怎么瞬息万变的?发烧了吗?你怎么突然脸色有点发红?”

编辑无心的话语一下子戳到Matt的弱点上。

不!Matt绝不会承认那个男人除了眼神以外从各方面都完美符合自己的审美观,也不会承认方才那静滞的几秒钟里,他的心漏跳了两拍。

他现在不需要这个,至少,就那男人凶神恶煞的眼神来说,他就绝对不会成为自己想要谈话甚至认识的对象。他现在需要的是集中精神,然后好好地把他的第一部连载做好,他需要的是来自编辑的专业建议,而不是将时间浪费在讨论好不好,有没有发烧这种事情上。

正当Matt深吸一口气故作镇定想要不动声色地赶紧离开这个地方的时候,编辑的下一句话差点让他又摔了一跤。

“哦,你是不是有点在意那个人?”编辑一边望着Matt身后的方向一边说,“那个大个子叫Ben,是个模特。别担心他人很和善的,只是有时候看起来不容易靠近。”

Matt已经记不清当时他具体是怎么和编辑说的,以及又语无伦次说了多少。在他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印象清晰明了,就是他肯定表达了并不想知道那个男人的名字。

如果当时的编辑今天也在工作室的话,Matt很确信自己还是会这么说——尤其是当那只手又毫无预警地伸过来,甚至还无礼地将自己的眼镜拿走的时候。


***

TBC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ㄣ茶茶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