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马达][大纲] 宇航员AU (绝世天劫&火星救援)

一个《绝世天劫》与《火星救援》crossover的脑洞,有二设。


关键词:平行宇宙,时空隧道,改编历史

宇航员AU,AJ Frost / Mark Watney

二设:AJ Frost不再是钻井工,而是航空兵

时间——Ares III计划之前

Mark一边训练备战Ares III计划,同时也在社区大学里做义务讲师
有一天,Mark在课后发现班级里多了一个学生,上前询问,于是认识了自称AJ的航空兵。初次相识Mark总觉得在哪里看到过AJ,但是想不起来。


当时Mark35岁,AJ很年轻,才26岁。两人虽然年龄职业各不相同,但是相谈甚欢。AJ知道Mark正在积极参加火星计划选拔,而Mark知道了作为航空兵的AJ因为接受了一项“不能细说”的任务,正在补习有用的知识,需要了解一些和航空航天有关的学问。


Mark在周末会到社区学校授课,而AJ平时要训练,也就在每周的这天刚好休息,于是才会到社区来放松放松。两人因为各自任务都在禁烟戒酒当中,于是两人就成了结伴在酒吧喝果汁的“酒友”。固定的约会让他们很快熟络起来,并且各自都被对方吸引。


然后在一次意外卷入酒吧斗殴之后,绝不能有不良记录的两人拉着彼此逃离现场,最后在一间汽车旅馆躲避警察的时候擦枪走火滚了床单,也捅破窗户纸成为情侣。此时距离Mark的最终选拔以及AJ的任务刚好还有四个月。


两人的关系迅速发展,每周的约会最后都变成干柴烈火。


有一次,事后Mark问AJ,如果有一天他要去火星整整三年不在,回来后他们的关系是不是还能像现在这样。Mark闷闷不乐,因为火星任务风险很大,万一他不能回来的话,那对AJ来说就太不公平了。


AJ说干和航天有关的事情都有风险,要是他会因为这些原因选择离开Mark,当初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他就不会故意站到Mark会注意到的地方。因为他从Mark第一次踏上讲台的时候就喜欢上Mark了。然后他问Mark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Mark说是两人头一次共进午餐的AJ放屁响彻云霄的时候。


这时,AJ才头一次对Mark透露了他的任务,并且强调这事情必须保密,因为会引起极度恐慌。


AJ告诉Mark,一颗巨大的彗星正向地球撞过来,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会进入地球轨道,并且有30%几率会撞上地球,撞击点就在北半球美国中部和加拿大交界的地方。这个讯息一开始就从NASA内部被严令保密所以连Mark他们都不知道。这时候,Mark突然想起了什么,于是问AJ,今天是几号。


AJ告诉Mark的日子是20年前。


于是Mark想起来他在哪里见到过AJ了。20年前,Mark读中学的时候,他在阵亡将士纪念馆里见到过身着宇航服的AJ的蜡像。当时有一颗彗星撞向地球,一队勇敢的宇航员开着航天飞机和登陆艇落到彗星上,在撞上地球前将彗星炸碎,使得人类免遭天劫。但不幸的是整个队伍全部殉职。


于是Mark明白过来他现在和AJ相处的地方实际上是某个时空裂隙,不知道为什么,这里在每个周末的时候都会与20年前的世界相连,并且只有他和AJ因为某种不知名的原因越过时间的限制相遇。如果他现在什么都不做的话,那么事情就会按照历史发生,AJ会拯救人类,同时他也会失去AJ。


这个时候Mark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他知道AJ当时的行动方针有问题,在20年前事后检讨的时候,NASA分析了整个行动计划以及出现的意外,知道了导致全员殉职的缘由。而这也成为一个经典案例。然而,Mark不知道如果他告诉AJ这些会引起什么后果。


但是他不想也不能就眼睁睁看着AJ牺牲。最后Mark选择赌一把,在蝴蝶效应和回归理论上赌后者,即历史就算改变,随着时间的延续,改变造成的涟漪也会渐渐变小最后消失。


于是他告诉了AJ再过两个月之后他会遇到的危险,同时也告诉了AJ自己来自于20年之后。


AJ一开始不相信,直到Mark准确预测了下一周的球赛和赛马的胜负,AJ才相信了这一切。


Mark帮助AJ分析和整理炸彗星任务中会出现的问题。而且Mark猜测也许有一些问题——那些比较小的问题——发生了但是没被仪器探测到。所以他要帮AJ做好万全准备,考虑到每一个可能性,并且手把手教AJ处理那些问题。他们每周相约的时候都在忙这个,然后晚上就极尽温存。因为他们谁也不知道明天究竟会怎样。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Mark的Ares III选拔以及AJ的搭航天飞机起飞时间都到了。同时社区大学的课程也结束了。


Mark惴惴不安地熬了一周,到了周末,他一早就到和AJ相遇的地方,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祈祷等待。


但是他没有等到AJ。


最后当太阳落山的时候,Mark带着一颗破碎的心离开教室。就在走出教室的时候,他迎面撞上了一个人,抬起头看见一个高大英俊的中年男子,两鬓已经有一些发白,但是那张脸正是他此时此刻心心念念的爱人。穿着军服的AJ已经是一名空军准将。


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AJ一边安慰喜极而泣的Mark,一边道歉自己来晚了。


最后,当Mark终于平静下来的时候,AJ把一枚戒指举到Mark面前,说自己等这一天已经等了二十年,不想再多等一秒钟了,所以现在就命令Mark和他结婚,不接受反驳。


-END-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ㄣ茶茶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