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马达] The Bourne Redemption - 2

本马达角色衍生。
Bruce Wayne / Jason Bourne

上一章
https://styja.lofter.com/post/1effed83_ef286e0c

———————————————

2
Bruce看到黑暗中的人影时,已经来不及做出其它动作。那个人影悄无声息,不像哥谭义警曾经交手过的任何敌手。那个人没有傲人的身材,甚至在他的人种里可以算得上单薄和矮小。他速度极快,没有一处多余动作;虽然手里拿着枪,Bruce却看出来那个年轻男子并不张扬,没有那种犯罪者常见的对暴力和控制的强烈欲望,也不像是一个失去理智打算止他于死地的神经病。
不仅如此,在那双蓝色的眼睛背后,Bruce看到了一种不确定,就好像对方正在做一件他并不赞同也不乐意做的事情。
Bruce不动声色地收起袖子里正滑向手腕的蝙蝠镖,睁大眼睛露出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现在他是一个靠写游记以及商业约稿为生的、既不算是正规记者,也攀不上作家高枝,不过凭着玩转春秋笔法,在过得滋润有余的情况下努力保持所剩无几的良心的墨客。
“我叫Thomas Dunn,我的钱包在上衣右侧口袋里,还有我的手表,都给你。请不要杀我!”
Bruce高举双手,一副战战兢兢的样子,就差假装屁滚尿流了。不知道是不是演得太过了,他有点担心,自己从来没有扮演过这类角色,希望对方不要看出来。
Jason Bourne的确没有看出来。他烦躁不安,头痛愈演愈烈。他深知自己不是抢匪,这一点他非常确定。他虽然不记得自己是谁,不过既然眼下他做的事情没有带给他一丝一毫熟悉的感觉,那么他肯定自己之前从事的是某种其它职业。
某种会和枪以及暴力打交道的职业。
“喂……你没事吧?”
Jason抬起头,从一双沉稳睿智的深棕色眼睛里看到自己惊慌凌乱的样子。心脏跳得很快,有一股莫名的愤怒涌了出来。某种黑色的东西向Jason围拢过来,把他逼地节节败退。他不清楚那是什么,只知道他必须逃离那片黑雾,逃离黑雾中像罂粟一样正在诱惑他的某个东西。
“车。”
“车……哦车……”Bruce试图拖延时间。他需要一辆和他现在的身份相符的车。
“你是开车来的。你的车在哪儿?”
Jason抓住Bruce,推搡着高大的男人示意他贴墙往前走。在抓到Bruce手臂的刹那,Jason楞了一下。他敏锐地察觉到手指之下是一条孔武有力的臂膀,和男人表现出来唯唯诺诺的样子格格不入。但是他没有时间多想了,当务之急是赶紧离开这个地方。他需要一辆车,而这个男人一定有他需要的。
“别出声,别往其它地方看,也别想着逃跑。”他用枪顶了顶男人的侧腰,压低声音危险地说,“很抱歉。我跟你无冤无仇,但是我只能这么做。我希望你乖乖合作,只要出了城我马上放你走。”
Bruce没吭声。Jason抓得他很紧,估计都快把他的胳膊掐青了。
出了路口右转第二条巷子。黑色奔驰。尾号28。Alfred的声音从隐形耳机里传来。
“车就在前面。”
“带我过去。”Jason侧过身,看起来就像是要避开从街角迎面而来的路人。但是他真正的目的是给大个子男人一个最后通牒:“子弹很快,我跑得也很快,如果你喊警察,我就会先开枪,然后趁着你的尸体还没凉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别让我这么做。”
说出这些话的时候,他感到一阵恶心。他如此熟门熟路地做着这些事情,再加上过去的种种,一切都让他心头笼罩的阴云愈发厚重。他清楚认识到自己是一个危险的人,而且看上去是一个既危险又十恶不赦的家伙。他早就发现自己的拳头又狠又硬,现在也越来越害怕自己心肠会比拳头更狠更硬,要不然的话,他怎么能随口就说出杀人逃逸这样的话?
头痛与恐惧一直控制着Jason,直到大个子带他走到停在小路里的黑色奔驰车前,这一切也还是困扰着他。
“坐进去。”他指了着驾驶座,“我来指路,你开车。”
Bruce照做了。他表现出来最大限度的合作,努力扮演一个空有一副好身材却没什么特殊本领的自由撰稿人。他留心着身边这个看起来二十出头的匪徒的一举一动。Bruce不知道这个甚至还算是一个孩子的年轻人是谁,什么来历。在步行到Alfred刚刚“偷”来的这辆车前的几分钟里,经验老道的侦探就已经在脑子里过滤了一遍他的数据库,从他所知道的犯罪者名单里进行筛选。但是他没有找到任何复合身边这个年轻人特征的记录。
说到这个年轻人,Bruce看出来他并没有处于他的巅峰状态。他从年轻人的动作中看出来,这个不速之客训练有素,拥有不凡身手。但同时,从年轻人越加苍白的脸色中,Bruce判断他一定有什么地方在困扰他,也许他受伤或者生病了,也许是别的原因。他掩饰的很好,从动作和气势上无法看出破绽,但Bruce有信心,在必要的时候,他一定可以拿下这个年轻人。
所以现在,先看看这个年轻人究竟会带他去到什么地方吧!
坐上车,Bruce自信满满地把拇指按在扫描屏上。这辆车用的是眼下流行的电子锁系统,高效,不再需要车钥匙,也容易被有真正技术的人入侵——比如现在正坐在蝙蝠洞的超级电脑前的某位富豪的管家。
“等一下。”
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Jason一手握枪指着Bruce,另一只手移到对方看不到的地方,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他必须马上冷静下来。不断有破碎的画面从脑海深处涌上来,然后在他眼前闪了一下就消失了,只留下炫目的光,某种东西破碎爆裂的声响,以及无边的痛楚,像是有人拿东西在他的脑子里搅动,把他的神经一根一根抽出来。他的胃翻腾着,脸色越来越苍白,他知道他快要撑不住了。
“不准开GPS,把你的手机给我。”他挥了挥手示意发动引擎,并且一把抢过Bruce的手机,将之扔到车外。“往巴黎开。”
巴黎。他不知道为什么要去巴黎,但那是在他一片混乱的大脑里蹦出来的第一个明确的目标。他的直觉,也是他眼下唯一的选择。
“开车。”他半靠在车门上,好像随时会倒下去。他再次用枪戳了Bruce的侧腰:“很抱歉。但请你开车,别开太快,不要做多余的事情。”他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我无意这样,我会补偿你的……我有钱。就当是占用了你的时间。”
似乎像是为了证明自己,Jason从他带着的红口袋里拿出一叠钞票。
“这里有一万。等到了巴黎,我会再给你一万,并且离开。”
Bruce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照着要求踩下油门。他看了看身边这个已经连嘴唇都开始发白的年轻人,装作是在打量那人手里的钱。
但透过Bruce上衣纽扣上的微缩摄像机关注着这一切的Alfred知道,蝙蝠洞的主人真正好奇的,是这个坐在副驾驶座上,前后矛盾且充满谜团的孩子。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ㄣ茶茶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