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马达][环太AU] Northern Ranger - 59-上

环太AU,ABO设定

A本 X O呆

===================================

上一章

我没有忘记这篇……只是很久没写了已经快记不清前情

(嚼了嚼嘴里的陈年腿肉)

===================================


“动作快一点。整个右臂都要更换,还有左脚的液压也需要修补。快快快都给我跑起来!”

“塔萨护卫者”的整备师举着高音喇叭,用她那能够震碎玻璃的女高音声嘶力竭地吼着。

 整个机库里到处是奔跑的工作人员,除了在停机坪上等待接收支援机甲的一小部分人事先穿了防风雨衣之外,大部分人都只穿着日常工作服。他们奔进奔出,吹进机库的雨水和汗水混在一起,把衣服整湿了大片。

蒙克顿基地已经拉响了黑色警报——在这个最高级别的预警通知下,所有非战斗相关人员都被要求撤离到最近的地堡,包括在基地的食堂和生活区负责日常运营的工作人员、在研究所和医院等后勤设施工作的一般人员,以及所有的军人家属都需要撤离。

“将军。您在这儿。”

“首席。”

Patrick中将听到Cara用敬语招呼,也下意识地用平日不会用到的称呼回应。他独自一人站在机库破碎穹顶之下最高的瞭望台上,看着下面灯火通明。

“实验室大概还需要几分钟就可以提取完数据。”Cara走过来,站在Patrick中将身旁,也望着下面紧张忙碌的人们,“您要下达强制撤离令吗?”

强制撤离指令。

在黑色警报启动时,专门针对防御基地里工作、身居军籍的omega们所设立的强制性撤离。

在历史上,只有两次黑色警报,一次是澳大利亚大溃败,另一从则是香港破碎穹顶的背水一战。在那两次黑色警报拉响的时候,基地里所有的omega,不论平时担任何种职务,全部都被送离了岗位。

“您要下达强制撤离令吗?”Cara提高声音再一次询问。

“不。不用。”

“将军?!”

“你看他们。”Patrick指着机库那一群群忙碌的年轻人。

身为指挥官,Patrick深知自己此时此刻应该下达命令通知所有omega撤离。他们担负着孕育人类后代的任务,同时,他们中的大部分也的的确确没有像另外两个性别那样强壮和适合战斗。

“首席。不用提醒我那些条条框框。我曾经想过下达强制撤离令。”Cara看着Patrick抬头望向破碎穹顶,不知道将军的目光透过漆黑的夜空究竟望向哪里。

“我想过。可是我想起那些孩子们脸色发白却又咬紧牙、拼命压制内心的恐惧,尽他们所能找寻力所能及的工作;想起他们低头道歉,像是怕被赶走一样,急忙宣誓自己会做得更好,绝不会拖后腿;想起他们眼睛里噙着泪,质疑为什么Matt可以留下来而他们却不行……

“我说不出口。

“我不能下这个命令。我不能侮辱他们的人格。

“再说了,其实事到如今,撤又能撤到哪里去呢?”


***

“大夫。我现在觉得好多了。我能不能……”

“不行。”Kimberly看了眼仪器上的数据,转身严厉地看着Matt,“你实在是太胡来了。我不会允许你离开这里。”

Matt的目光暗下来。他想要见Ben。

“再说了,你不是不能参加会议吗?你就安安心心在这里待着。话说Ben他……”

“他不知道。”Matt苦笑了一下。所有的事情都挤到一块儿,有些远超过他的预期,“我现在也不想告诉他。也许最后……那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Kimberly看着Matt,看着年轻人有些伤感的表情,放下手里的数据板坐到床边。医生握着金发omega的手说:“人类远比想象中的更加坚强。放心告诉他吧。”

Matt摇了摇头。“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我不想让他分心。”

医生等着。她直觉Matt还有话想说。果不其然,停了一会儿之后,Kimberly耳边再次响起Matt温软的声音。

“说好了从此不再有所隐瞒,但是我还是很怕……只要在太阳底下晒得久了,阴霾就会变得特别冷。”

“这不是你的错。你也不知道。”

Matt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我是个任性的人。我知道。我应该吸取教训的,但是我想我在这方面大概这辈子都冥顽不灵了。我想Ben说得对,我就是不甘心吧……在很多事情上。我不懂得退让,有时候甚至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知不觉地伤害到他。”

“大夫你知道吗?我现在还想去会议室。我甚至想到门口偷听。即便我知道他们的决定百分百正确。”

Matt被排除在作战会议之外。

一方面,他的确需要休息。而另一方面,作为和先驱者进行过直接通感的人,Matt身上留有的通感残余让他的思维变得容易受到攻击。在他沉睡的时候,他的思维很容易被先驱者以及先驱者的爪牙们探知,从而泄露所有他知道的秘密。就像那些怪兽总是不停进化来适应人类的战术一样,先驱者迟早会探知人类的策略。“它太强大了,我知道我做不到把它屏蔽在外面。别说是睡着的时候,就连醒着,我都仿佛能听见它说话。”Matt把脸埋在手心里。他很疲惫,但却不敢合眼睡觉,就怕梦里自己会泄露些什么,让人类本来就所剩无几的时间加速流失。

“我已经知道的太多了。”他说。声音听上去像是压抑在喉咙里的恸哭。

***



评论(3)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ㄣ茶茶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