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马达][会计侠/土豆泥]The Martian's Accountant - 4

《火星救援》与《会计刺客》角色拉郎

Christian Wolff x Mark Watney


(上一章)

(全文AO3)

=========================================


我想大声尖叫。

不过比起那个,我更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好吧,在提问之前,先让我说一下目前的状况。这辆沃尔沃已经拐上州际公路,并且开了大约有一小时。途中经过一个收费站,那本应是我逃跑的好地方,可惜搁在我腿上的豹抓让我打消了任何夺路而逃的念头。

顺便我的白鼬还是不见踪影。

这一个小时的路程,除了开头一句“系好安全带”,以及“椅子旁边的塑料箱里有水”之外,这个自称Christian Wolff的一脸严肃先生就再没对我说过任何话。

说到“一脸严肃”先生,在过去这一小时里,我有偷偷用眼角端的扩展视野对他进行暗中观察。他很高,穿着那种古板公务员喜欢的白衬衫,看不出衣服底下究竟是一块还是六块还是八块腹肌。不过从他肩膀的宽度和厚度来看,我一点儿都不想和他打架。

而且他的手掌也很大。按照这个体格,他平时一定吃得很多。这就是为什么宇航员从来不找大个子——得节省粮食。

跑题了。

说完体格再说说别的。我还没找到机会在既肯定安全又不会产生尴尬的情况下观察他的样貌。根据无数Lewis队长留在火星上并且被我拿来解闷的70年代连续剧中的描述,面对一个还没有提出要求的绑匪,我应该自觉闭上眼睛。因为我一旦看见他的脸,指不定就会因为对方怕我事后指证而把我咔擦了。可是等一下,他自报家门叫Christian Wolff。如果我没听错也没记错的话,好像“向导联谊会兼婚姻介绍所”给我安排的相亲对象就是叫这个名字。

他们告诉我那人是个会计,可没提过他还打着一份叫做“绑匪”的零工。我明白那些这个所那个局的他们从来不说真话,只是我没想到这个风气已经把NASA也污染了。哎……真是世风日下。


***   ***   ***


一路向南,Wolff载着他的乘客离开了麦迪逊的辖区。他猜测自己会顺利找到Watney——他有他的照片,他有他的演讲时间表,而且坐落在麦迪逊的威斯康辛大学校区地图在任何一个搜索引擎上都能轻易找到。

除此以外,他还有比所有这些都更好用的东西。他有Watney的向导素样本。

Justine能为他黑到任何东西,就连向导之家也无法把她阻挡在外。

寻找的过程对Wolff来说虽然短暂,但还是令人不愉快。他必须解放他的一部分感官——他的嗅觉——让它对外部世界开放。

就算是开了这么一小条缝,空气里夹在着的各种气味都差点让他在一瞬间陷入狂乱。

“注意你的举止,Dreamboat。别把他吓跑了。”Justine反复关照他。所以,当他发现Watney的时候,他很斯文地走了过去,按照Justin一遍遍叮嘱的,礼貌地自我介绍了一番,诚恳地说出自己的要求,把人平平安安接到自己的沃尔沃上。

步骤顺序可能有些错误。但不管怎样,结果都令人满意。

“我们要去哪儿?”车子驶过界标的时候,Watney一边探头张望一边说。在憋了那么久之后,他决心赌一把这个大个子就是他们说的那个黑暗哨兵,而不是其他同名同姓的家伙。

见Wolff没有搭话,从后座伸过来搁在自己腿上的那只黑色犳爪也没有动静,Watney更加放心大胆地把脑袋伸到窗外。

啊!新鲜空气,广阔的天空,广袤的大地!

可惜三样里面只闻到了第一样,还是可怜兮兮的才吸了一口,宇航员就被会计伸手拽了回来。

“坐好。”这句话是对Watney说的。

“提高警惕。”这句话没头没脑,假如有“人”在听的话,恐怕就只有后座那只豹子了。

Watney瘪了瘪嘴,觉得自己可能太乐观了。


在一段漫长的旅途之后,傍晚时分,因为无聊透顶而终于忍不住打盹儿的Watney被摇醒了。

“你需要换身衣服。”

他像一只小猫一样被大个子“一脸严肃”绑匪先生从车里拎出来放到地上。

“我们要在这里停留一会儿。吃饭。喝水。八点出发。”只见Wolff不知从哪儿掏出来一团雪白的东西,像捏着一只毛绒公仔一样塞到Watney怀里。

“‘土豆’!”

“看好你的精神动物。它不能住在座椅旁边的垃圾箱里。”


Watney怀揣着“土豆”,一边感受着小家伙在他怀里瑟瑟发抖,一边默默跟在Wolff后面。下车之后,他瞟了一眼周围,随机打消了撒丫子跑路的打算。天色已经昏暗,这个鬼地方除了一望无际的平原,一条通向远方的高速公路,零零星星的路灯之外,唯一能算得上“人迹”的就只有眼前孤零零的一栋老房子。那栋房子也许曾经是个带了一小间仓库的公路酒吧,不过眼下似乎早已废弃。

要是在这里逃跑,先不管会不会被追上(按照豹子跑步的速度,Watney觉得自己可能至多只能得到不到20秒的自由,这还是基于他开跑过三秒对方才开始起步追赶的前提),就算天上突然砸下来一块陨石恰好把Wolff敲晕了,到明天天亮时候Watney也未必能搭上一辆顺风车。更何况他现在肚子咕咕叫,手里还捏着一只看上去很可爱、放屁的时候就一点儿也不可爱的白鼬,相依取暖恐怕都熬不到天明。

进了黑洞洞的房子,突然两眼一抹黑的Watney顿时慌乱起来。

他能忍受一个人在旷野里看不到一个人,能忍受一个人在空空如也的室内没有人和他交流。但是他受不了黑暗。

在他看来,黑暗就像是宇宙的本源。寂静,寒冷,孤寂,象征着永恒的漂泊,以及孤独的终焉。

他怕黑。这个毛病自从他搭载着“Mark Watney特别改良版超轻量级MAV”冲出火星大气,然后带着被硬生生压断掉的肋骨,靠着排放EVA太空服里面的氧气当做动力,在黑暗宇宙中冒充了一回钢铁侠之后就落下了。最初的时候,他这毛病很严重,甚至都不敢合眼睡觉,总觉得自己这么一睡着就会像一片帆布一样飘啊飘飘啊飘的消失在宇宙中。后来在Beck医生和Johansson的轮流看护下,他渐渐好了一些。再之后,除了治疗以外他还接受了一些向导训练,包括怎样将注意力集中在某些方面以抵御来自其它方面的干扰。尽管Martinez在上课时总是对他龇牙咧嘴的,但是那家伙教给他的那些“将注意力搬来搬去”的小窍门的确有些用处。

这需要时间。Beck医生告诉他,也许再过一阵子他就会渐渐康复。但是眼下距离“过一阵子”还不太够“一阵子”。

Watney的脚步没有逃过Wolff的耳朵。黑暗哨兵几乎是瞬间就发现了跟在身后的人的异样。外头微弱的光线对普通人、以及感官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的向导来说实在是杯水车薪,完全无法照亮他们的视野。可是对哨兵来说就不一样了。放大的感官下,就算只有一点点光,Wolff都能把屋子里的一切看得一清二楚。

就在Watney一脸恐慌,两脚乱踩,跌跌撞撞差点绊倒自己的时候,一双强壮有力的手臂将他拉住,把他带到一个坚实可靠的怀抱里。

“这屋子没有电。别慌,跟着我走。”

话是这么说,但是Wolff并没有放开Watney。哨兵只是坚定地将向导搂在怀里,然后稳稳当当地一步一步引导着对方。


TBC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ㄣ茶茶ㄣ | Powered by LOFTER